丹阙

我的第一只兔叽,是只褐色野兔,20软妹币就抱回家了。

对这样小小毛茸茸又可爱的东西就想要,又很便宜。

抱回家就两周大,连笼子也没买,当时是冬天,拿了纸箱和废旧毛衣垫在里面就放进去了。哎。。。每天都要给它换布额。。。

那个纸箱的高度是它的两倍,早上醒来都不知道它在哪,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。回家不在纸箱里,叫它名字,它就蹦跶蹦跶出来了。到现在依然觉得神奇,兔叽都不是很聪明,而且不亲人,胆小。

后来给它洗了澡,其实小兔子是不能洗澡的,至少要等到三个月大,当时什么都不懂,只觉得它脏就应该给它洗澡。第二天我就看到它趴在地上,兔腿软趴趴的站不起来。我当时都蒙逼了,抱了它一会就把他放在小太阳旁边,它还是软趴趴的站不起来。不怎么吃东西,拉的便便都不一样。

抱着箱子就带去了医院,我知道是我给它洗澡让它生病了,箱子都闭着,眼泪一直掉。我见到医生就对着他说我的兔子blablabla,医生打开箱子,稍微看了看,说要打针,还要开药blablabla,各种嫌烦不愿意打针,意思让我再买一只,别耽误事。后来坚持打针,我当时觉得它瞬间就好转了,感觉它有力气一些。

我稍微放心了点,带回家,奶片和药片混着用注射器给它灌进去,放在小太阳旁边,给他擦便便。到了下午,我惊喜的发现它的腿能站起来了,能蹦跶了。

我开心的以为兔叽正在好转,当晚我坐着玩手机,它一直往我身上蹦跶,我以为它是要我陪它玩,我抱了它一会,就把它放下去。后来它又往我身上拱,我抱了一会又放它下去。

直到晚上我睡过去,第二天,我睁开眼,发现兔叽不在昨天躺的地方,起身一看,它侧躺在靠近我床头的地板上,四肢卸掉力气的那种舒展。真的,一瞬间心跳加速,然后我摸了摸它,还是热的。

我把它抱在小太阳旁边,用手搓了它一个小时,它还是那样,我不得不接受它死的事实,它只陪我玩了2个星期就死了。

它死的那晚,我把他放在离我床头有4、5步的地方,后来却躺在我床头边的地板,可能是希望我能救救它,也许它一直往我身上蹦,也是在求救,或者是知道它自己不行了,想让我陪它玩玩,我不知道。

有人说,兔叽的有生之年我没给它一天自由和作为一个生灵的尊严。细思极恐,也许它恨我也说不定,我有想过以后养猫咪或者狗狗,但想到它们也许恨我把它们关在笼子里,每天不得不等着我回来喂食,想想真心酸...我也不知道以后养不养了。

最后是三个建议,当你决定要养什么的时候,提前,只是是立刻去查阅它可能会生什么病,每个阶段应该要吃什么,要预防什么病。其二,花鸟市场老板的话最好别都信,它们毕竟要把手上的东西卖掉,才不管你养不养的活,当然不排除有爱心的老板。第三,它是条生命,不要轻易决定它的生死。

到现在我都没想明白尊重和宠物的关系。

 

 

评论(7)
热度(6)

盾冬/evanstan

© 丹阙 | Powered by LOFTER